Kring

各种守望,纯的,虐的,污的,腐的,都有💥(特此声明:本站里一切图片,文章均是转载自各路太太,可能有时会发出一些陈年旧图,也是保存着微博,并注明出自哪位太太之手,有些图片可能看不清水印,如有某位太太发现本人发布了自己的作品却并未表明出处的,请务必私信我,本人一定删除原告,转载正版。本人并不生产神作,我只是神作的搬运工)

【完结】沉溺【网瘾组】

汐歌XG:

守望先锋同人 网瘾组 父女组 略涉及双飞组
私设严重,时间线有些混乱


(一)
美丽强大而又危险的生物。
绿色的神圣巨龙。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第一次看到那条神龙的时候,是在阿努比斯神庙的小房间里。彼时她的机甲刚刚自毁,还没来得及召唤新的,十几只未被自毁波及到的智械就团团围住了她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时候莫里森老爹和莱耶斯叔叔还在外面的平台上,那里敌人更多,无暇管她;天使姐姐和法拉姐姐早就在敌人后方了,不可能知道正面的情况,剩下一个同伴的情况不清楚,但即使来恐怕也没什么大用,她不认为两个人能同时面对这么多敌人,更何况其中一个是一个连机甲都没有都新兵DVA。“似乎遇到了boss关啊”被逐渐包围的少女将僵硬的背脊挺得笔直,努力扬起直播时候的微笑“但是我还年轻,没那么容易死!”不要紧张宋哈娜,你可是电竞女王DVA啊,就当作是被你虐过无数次的小怪罢了,少女紧紧握住了手中的兔子小手枪,这样想到。
        20发子弹,16个敌人,枪枪爆头才可能有生还的机会,自己的机甲操作一流,而射击成绩在守望先锋里只是中游,这可能吗?也就在这瞬间的犹豫,智械发动了攻击,哈娜慌乱中连射了几枪,堪堪解决了五只,但她的左腿也因闪避不及时,被智械的子弹击中,鲜红的血液渗出在蓝色的战斗服上,一滴滴地落在土黄色的地上,很快变成暗紫色。“早知道就不追那个快报废的智械头头了”疼痛挤压着肺部空气,连大口呼吸都成了折磨。连赢三次战役的新兵,仅一丝的放松都会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,战场不是游戏,没有复活选项。宋哈娜没有一刻比现在更加清晰地体会到这个道理,似乎有些晚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幸好不是直播,没人看见我现在的糗样。”捂住受伤的腿,在黑洞洞的枪口前,哈娜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这个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认命地闭上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砰!砰!砰!
        铛!铛!铛!
        意料之内的枪声想起,意料之内的疼痛却没有降临。
        张开眼,宋哈娜只来得及看到绿色闪光划过,若隐若现的神龙在“竜神の剣を喰らえ”中跃起,落下,摆尾而过,然后智械头上的光芒逐渐湮灭。
         这里是神庙,难道这是阿努比斯之神降下的神祗吗?
         神明声音居然会这么好听。死亡威胁离开的时候,宋哈娜半迷糊的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 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世界上没有神,余下智械轰然倒下时,仍然屹立的金属色就显得尤为醒目。
        绿色的发带在满室的尘埃里张扬,它的主人是一个机械人。
        不,或许说看上去像一个机械更合适,宋哈娜知道他其实仍然是一个人类——源氏,她这次任务的伙伴之一。
         原谅她一开始没有想到他,实在是因为和这个男人没有太大交集。即使在训练的时候,驾驶机甲的小女孩和甩飞镖的忍者,也完全在两个世界。更何况,其实她是有些害怕源氏的。
        害怕他和禅雅塔。
        智械对她的家乡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,为此她才选择来到守望先锋,选择和智械战斗。所以明知道他们不是坏人,但仍本能的害怕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溺过水的人,看到小水塘都会远远绕开,即便水甚至漫不到他的脚踝,这是一个道理。
        但此刻他出现了,唯一的希望,溺水时候伸出的那只手。
        溺水者除了死命抓住,别无选择。


(二)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啦老爹,以后绝对绝对不会了,”少女将切成小块的苹果叉到莫里森嘴旁,妄图堵住指挥官的嘴。天知道她醒了多久,就听莫里森老爹讲了多久了,她真的,真的知道错了,“我不应该一个人闯进去,所以老爹你原谅我好不好~”
       “还有以后?”指挥官严肃地盯着她的眼睛:“哈娜,这是很重要的事情!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,绝对没有以后了,我一定跟着大家,完全按照您的指挥走。”哈娜竖起两根手指放在脑袋旁,一副发誓的样子,棕色的眼珠盯住莫里森的眼睛,一副看我真诚的小眼睛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到底没绷住,莫里森率先放松了下去,咬住了停留在嘴角很久的苹果。倒不是因为他讲的口渴了,而是怕哈娜举累了。平心而论其实这次小哈娜做的足够好了,是他的判断失误,要是他能提前喊住她,而不是默许DVA单独出击,就不会有这次危险了。
        已经足够了,不想再看见身边的伙伴离开了。所有的罪所有的死亡,老兵一个人.......
        “老爹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轻细却又坚定的声音响起,冰蓝的眸子回过神来,眼前是少女关心的脸。呵,莫里森,你可还不至于老到要小女孩来担心你。说来奇怪,他和这个新来的小女孩有迷之一般的默契,老兵可怖伤疤里藏住的一切,在小女孩面前无所遁形。私底下哈娜索性直接“老爹老爹”地喊起来,他的大半辈子都献给了战争和荣誉,突然多了一个女儿,其实感觉也不坏。只是除了对新兵的关照,又多了一份老父亲对女儿的担忧。
        DVA又有任务了,DVA机甲又碎了,DVA又受伤了......
        真是的,发际线又要后退了。
        叹出一口气,哈娜仍然需要好好休息,莫里森站起身准备退出病房,哈娜却一下子扯住他的衣角,“老爹等一下!”棕色的眼睛盯着被子一角,即使那里什么都没有。“那个,那个救我的人,是叫‘源氏’君对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没错,你好了之后可要好好感谢一下源氏,要不是他......”噢天啊,莫里森又感到一阵后怕,“哈娜好好休息吧,我先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战术会议要讨论,莫里森急忙离开,也因此,错过了女孩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哈娜闭上眼,脑子里闪过的全是黑洞洞的枪口,年轻的脸庞不由得痛苦地皱起。战争,充满的是血腥味,而不是像训练一样,只有硝烟而已。哈娜清楚地记得,子弹穿过皮肉的灼烧,体内血液渗出的温热,和心底希望逐渐消逝的过程,苍白的脸更加少了几分血色。她只是一个新兵,之前三场战斗的经历也都是在机甲中,守望先锋的大家都对她关怀有佳,除了战后机甲上的血液让她有些反胃,其他的根本和游戏中没有两样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这一次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神龙的降临拯救了她。那个绿色的身影——源氏,和神龙一样美丽而又强大。当然,可能也一样充满危险。
        战争是残酷的,不会因为你是任何人而对你手下留情,主播宋哈娜在后来的某次直播中这样说到。
        而这,是我选择的道路。我志愿成为战士,为了夺回我们的家园,为了胜利而战。


(三)
训练场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腿上的只是小伤,在齐格勒博士的包扎下不值一提。难治的是直面残酷战争的心,不少新兵死在了这上面,他们这些老兵见过太多了。
        好在让莫里森一度担心的事没有发生,“我的女儿果然是坚强的孩子!”自豪却又有些难过,这个年纪的小姑娘原本应该坐在教室,和同龄人一起上课、玩游戏、讨论最新一期时尚杂志的,而不是在钢铁机器里用生命战斗。
         更不应该一离开医院,立刻来训练场练习射击。
         偏偏女孩的话还让自己无法反驳:我现在好好练习,将来在战场上就有更高的存活率了,老爹你也可以少担心我一点了。
        好女孩,懂得太多却让人心疼了。莫里森还有很多事要做,暗中叮嘱麦克雷关照一下哈娜,就急急忙忙离开了,最近艾兴瓦尔德那里颇不宁静,有必要提早准备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训练场那头,杰西麦克雷第一次觉得,他最近是不是魅力下降了,要不然为什么他说的话哈娜完全听不懂。
        你见过瞄靶打进隔壁那个红心的吗?
        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很厉害......个屁啊!
        “小姑娘,你是守望先锋的正式士兵宋哈娜,没有错吧?”麦克雷摘下帽子,放下雪茄,认认真真地问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哈娜没敢说话,只是默默点了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加入以来已经经历了四场战斗,立有军功并且全身而退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仍然是小鸡啄米般的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请问,为什么你连最基本的射击都不及格,这样的你是怎么在战场上活下来的?”麦克雷想到莫里森长官说的关照,所以仍然一脸微笑地问道,如果能忽视他嘴角不正常的抽动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哈娜抬头望天,在想怎么和他解释,在机甲中射击和真人射击的区别。


        啊啊,还是被嫌弃了。一想到麦克雷说的就好生气,什么“我这里射击训练的太高级了,不适合什么都不会的新兵小姑娘。”然后一脸“从哪来回哪去,好好练习机甲射击吧”的表情,把哈娜赶出射击场。
        好生气!好不爽!可是,不能否认,他说的是事实。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是个脱离机甲就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笨蛋,只会拖别人后腿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的自己,能守护谁?有资格守护谁?
        漫无目的地前进着,不知不觉,走到一座没见过的建筑前,木质框架中填充着灰白色的砖块,门窗上,石刻上缠绕着不知名的藤蔓,纠缠却不杂乱,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,也许是和谐。似乎连呼吸都安静起来了呢,哈娜这样想到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,一座禅院?
        虽然没来过,但是就是能知道,从花花草草间渗出,往砖砖瓦瓦缝里蔓延,在眼前坐着的两个人身上满溢。
        禅雅塔和源氏。
        原本对智械同伴还存在的那一丁点芥蒂,似乎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。从气质可以看人,这样宁静的两个人,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坏人。
        似乎感觉有人来了,源氏身上的灯微微闪了闪,却被老师的一句“感受宁静”而终止,继续老老实实地闭上眼感受宁静。
        哈娜倒是觉得很有趣,战场上那样威风凛凛的人,如今竟乖巧地像个孩子,一向闪耀的绿色灯光,似乎也柔和了些。哈娜索性也坐在多余的垫子上,学着源氏和禅雅塔的样子,去“感受宁静”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她很丢脸地睡着了。


(四)
        眼前一片漆黑,但算不上黑暗,因为没有压抑的感觉。身旁有风吹过,从很远地方来的,打着圈儿,拂过发梢,眼角,逐渐漫入心底。沉下去,沉下去,没有一丝痕迹。好久没有这么平静了,好想一直呆在这里,一直睡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睡?等一下,这里是?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这辈子都没有想过,会在两个陌生人面前睡着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激灵睁开眼的时候,禅雅塔已经不在了,而源氏笔直地坐在对面,身上的指示灯闪烁了几下:“宋哈娜小姐,你醒了?”
        好丢脸,啊啊干脆自爆算了。源氏送她回去的时候,宋哈娜一脸生无可恋地想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宋哈娜小姐,请不要介意,老师的禅院总是能让人感到宁静。”源氏似乎看出了她的纠结,善解人意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更加想自爆了好吗!
        不过比起那个,对方一板一眼的话让她更加在意:“源氏,那个其实你喊我哈娜就好了,不用宋哈娜小姐这么叫的,太生硬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怎么可以,作为武士,应该对淑女保持尊重。”源氏立刻回答到,就如同刚刚的“作为武士,怎么能让睡着的淑女一个人在禅室里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管啦!”哈娜故意做出一副生气的表情,“你这样喊感觉都变老了很多,喊哈娜就好了,这可是淑女的要求哦!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......哈娜小姐......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娜。”拗不过女孩,忍者终于改口了,伴随着一阵低沉的笑声。
        跟在后面的少女不解地抬头,忍者的脸在面具下,看不出什么表情,但声音里却满是愉悦:“在我的家乡,hana代表非常美好的意思,非常美好,我非常喜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はな——花。”
        路边有不知名的小花,淡淡的香气弥散,不着痕迹。
        世界上有两种男人,一种是为了撩妹而撩妹的,比如杰西麦克雷。还有一种是明明撩妹撩得飞起来却不自知的,比如岛田源氏。
        正直的忍者把女孩送到宿舍门口,行了一礼之后就径直离开了,连回头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也幸好他没回头,没有发现少女一路上都涨红的脸。哈娜不记得自己最后是怎么回去的,一向机敏的脑子里空白一片,只有四个字回荡“我很喜欢。”
        噢宋哈娜,你都18了,已经是个成年人啦,怎么还像一个小女孩一样脸红心跳的!尽管心里这么告诉自己,但刚刚发生的一切,完全偏离了平时的生活主线,即使用被子蒙住头,也阻止不了脑袋上升腾而起的热气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,不睡了!反正最近没任务,起来直播!”利落地爬起来打开电脑——“电竞女王DVA上线!”
        今晚似乎格外顺利,除了关底的boss没过,之前积攒的好几关都是一次闯通。good~总算游戏没有偏离太多,下次再过boss吧。握着游戏手柄,哈娜半梦半醒间这样想到。


(五)
        明天是宋哈娜19岁的生日,刚满18岁就加入了守望先锋,细细算来,已经一年了。
        本来基地里的伙伴们说好,会为她一起庆祝生日的,但努巴尼的物资突然出现问题,人手不够,只能派遣哈娜前往努巴尼。
        出击人员:杰西麦克雷,宋哈娜,岛田源氏,禅雅塔,岛田半藏,周美灵。
        任务目的:护送运载物资
        莫里森老爹捏着作战安排,一脸歉意,哈娜心里其实反倒没觉得怎么样。战争时期,士兵能活着就是一种恩赐了,没必要追求更多。
        嗯,这是她从禅雅塔师傅那里学到的。
        一年的时间说来也不长,但是压力之下年轻人总是能成长得很快。在麦克雷的魔鬼式训练下,哈娜的射击成绩有了长足进步,“杰西,真应该让那些女孩们看看你作为教官的样子!”哈娜一边瞄准,一边吐槽。
        训练结束之后,哈娜时常回去禅雅塔那里“感受宁静”。当......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找到一个睡觉的好去处呢!虽然那里环境又好,又安静,味道也让人想闭上眼睛,但是她也是有认真听禅雅塔师傅讲课的好吗!
        她和源氏两个人坐在师傅对面,智械发出的电子音简单至极,略微波动的语调却莫名让人平静起来,战争中堆积的、心底埋藏的戾气也缓慢消散,只留下一片清明。
        更多的时候,禅雅塔和源氏坐禅,那这个时候的睡觉,就理所当然了。对此禅雅塔表示,强大的训练强度下,小女孩应该得到足够的休息,所以源氏自然也没什么意见。结束后,两个人经常会一起走回宿舍。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是一路的沉默而行,安静却不尴尬的并肩。有时候,绿色忍者在粉色女孩的带领下,也会一起聊聊天,说说关于自己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 绅士,睡着的时候总是等自己醒了再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强大,手里剑打得准极了,忍刀居然能反弹敌人的子弹,还能使用龙神之力。
        聪明,打游戏超级棒,能和自己打到平手,打游戏厉害的男生最帅了。
        美丽,战斗的时候,打游戏的时候,无论什么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啊啊,源氏的优点真是列100条也列不完呢。这么好的源氏,让哈娜略微有些烦恼呢。


        小美和莉娜偷偷问过她,是不是喜欢源氏,哈娜急忙否认“怎么可能,我们只是听师傅讲课,顺路一起回来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两个人露出一副幸好但又稍微有些遗憾的表情,拉住她开始八卦。然后哈娜知道了一些她以前从未从源氏那里知道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比如,他的人类躯体是被他的亲哥哥岛田半藏毁掉的,齐格勒博士为他塑造了如今的躯体。
        比如,他其实已经35岁了,不会变老躯壳内的,是一颗饱经沧桑的心。
        比如,他在18岁生日那天被哥哥手刃,从此再没有过生日的习惯。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很少很少说谎,无论游戏还是生活,总是能赢的她不需要用说谎来强调自己。但今天她违心了,她知道自己违心了。
        越是重要的东西,就越是要藏在心底,越是不能让别人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感情,和人。


(六)
        努巴尼在非洲大陆上,是唯一一座人与智械和谐共处的城市,常年无数游客来到这里,所以努巴尼也被称为谐之城。
        谐,一半为光明,一半为黑暗,黑暗伴随光明,看的见的地方留给人民,看不见的地方由英雄守护。凌空的缆车飞速而过,任务已经开始。
......
早上7点整 检查准备装备
上午11点35分 到达努巴尼目标点
下午2点27分 发现敌人,作战开始
晚上10点46分 作战结束,无人员损失


        任务报告发给温斯顿后,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时间比预想的晚,小队商量着决定临时在努巴尼补给站呆一晚上,明天再回总部。
        紧张任务的时候不觉得累,现在放松下来,每一根骨头都在叫嚣着罢工。中国女孩早已半眯起眼睛,嘟囔着“大伙儿好好睡一觉。”直接回了房间。麦克雷从地窖里,摸出来一瓶不知道多少年份的酒,约着半藏到角落对饮。禅雅塔师傅很喜欢努巴尼,说想出去看看,源氏不放心,陪着师傅一起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只剩下我了。”哈娜微微垂下嘴角,“又是一年一个人的生日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嘿呀——嘿呀——”顺着长长梯子向上爬;“啪——”用力推开头顶的盖子,“砰——”再合上它。
        高层建筑是努巴尼的特色之一,整个城市都入眠之时,这里是最靠近星辰的地方。仰面躺下,每一颗星星都极尽努力,温柔细碎地散发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人的生日,有无数星星陪着就不会孤单了。
        明年的话,会不会有朋友和我我过呢?我们可以一起开个派对,说不定还可以直播。要是那时又有任务可就有些糟糕了,但也没办法了,只能......思绪渐渐放远,呼吸也慢慢安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被人轻轻唤醒,惺忪的眸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愣了好几秒才微微发出两个音节:“源氏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娜不要在这里睡觉,会感冒的。”机械忍者蹲下来,而少女却把视线从脸转到了他手里的圆形盒子。“那个,师傅说韩国人过生日的时候,会喝海带汤,我实在没有找到........”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声音中比往日多了一丝情感:“只能买了蛋糕,哈娜,生日快乐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颗星辰发出的微光,穿越多少光年才能到达另一颗,某个身影出现的时候,她觉得其实之前怎样的难过寂寞,都不重要了。
        高兴,惊讶,不知所措,宋哈娜的脑子还在空白中,盯了蛋糕半天才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一起直播是时候,弹幕有粉丝刷过。”源氏拆开盒子:“因为太晚了和师傅找了大半条街才找到愿意做的,还好赶上了。”蜡烛亮起,火苗小小的,橘红色映着青绿色,微微摇曳。
      “源氏,把面具摘了吧。”哈娜突然冒出一句,“戴着面具没法吃蛋糕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忍者愣了下:“哈娜......我怕会......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怕!”宋哈娜飞快打断他的话,补充了一句“我今年的愿望就是和你一起吃蛋糕!”
        真是没办法,但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。缓慢地,机械手指移到后颈,按下开关,一开始是琥珀色的眸子,然后渐渐露出,累累伤痕的脸。曾经俊秀无双,如今只剩狰狞,源氏目光有点躲闪,害怕吓到女孩。
        回应他的却是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        “源氏,谢谢你,今年的生日我很开心,特别特别开心,真的!有人能记住,真的是太好了!”肩窝的传感器那里有湿湿热热的感觉,机械身体微微僵硬住,琥珀色的眼睛望向无边的星河,星星坠落在琥珀色的海里,星光沉溺其中。
        果然还是个小女孩,这么爱哭,这么傻。
        新的一天要到了。


(七)
        “源氏源氏快来,帮我挡一下,我回个血!”手指在键盘上飞舞,宋哈娜操纵着角色闪到一旁新刷出的补给上,一旁的源氏心领神会,他的角色从侧面一个二连击,用一个漂亮的伤害数字,接过哈娜身上的仇恨,好让她有回血的时间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刚上市的一款格斗游戏,趁着任务结束的短暂休息,哈娜约了源氏一起直播。两个人会一起直播游戏,说起来也是偶然。一年前哈娜拿着游戏机找卢西奥,邀请对战的时候,源氏正好也在,被打得落花流水的dj把游戏机塞给他:“朋友,这很好玩的,要不你也试试。”犹豫了下还是接了过来,毕竟他当初可是花村游戏厅小霸王,花村一霸无人能敌。随着血量越来越少,放松的肌肉逐渐绷紧,但即使认真了起来,最后还是被一个熟练连招收割掉了。就算多年不玩,也没有退化成这样吧,源氏有些许郁闷。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!”赢的非常艰难的宋哈娜故作夸张地笑起来,“源氏你很强,但是dva更强哦!”这才知道,她就是知名游戏主播dva,以前是星际2的王牌选手。要是早个十年,那时候的源氏遇到她的话,花村游戏厅小霸王肯定要和她再分高低。不过现在,是十年后的源氏了,当dva直播间的固定嘉宾就很好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已经19岁了,网瘾少女宋哈娜完全没有辜负她的外号,玩起游戏来仍然如同一个没长大的孩子,盯住屏幕一整天。吹着泡泡糖,手指飞快舞动,操纵角色和源氏打出了一波波漂亮的配合。两人肝了大半天,终于推到最终boss处了。
        保存了一下进度,哈娜朝源氏那边微微抬头,意思是准备打boss了,通常情况下源氏会点头回应她,而刚刚却做出了不一样的动作。
        摇头?
        拒绝?
        脑子里全是技能和走位的宋哈娜对这个动作一下子没做出反应,只看见源氏放下了键盘,慢慢站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哈娜,你已经一天没吃饭了,”略微低沉的声音从头顶响起,“该休息下了。”沉溺在游戏里的反射弧这才慢慢回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吃了很多东西了。”不愿撒手的宋哈娜抱住键盘,指着一地的糖果包装,露出一个讨好的笑脸:“再说了源氏你不是也没吃嘛,我们打完这关再吃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在长身体,怎么能和我比?快点去吃饭!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已经推到boss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充足的体力是打不过boss的。”明明没有什么道理的话,源氏却说得一本正经:“这样也是对boss的不尊重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......”可能是头顶源氏的身高压制,论气势小小的一只完全拼不过高大的绿色身影,宋哈娜的挣扎好像没什么效果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可是,你看弹幕,观众也是这么想的——”正在直播中,源氏指着屏幕,观众们很给面子的纷纷刷着“快去吃饭吧”“先休息一下吧”哈娜犹豫了下,这才依依不舍地放下键盘,不情不愿地跟着源氏走出房门,回头还在强调一句“我马上就回来,你们别走看我打boss哦~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娜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来了来了!”源氏的声音已经在远处了,哈娜急忙回应着赶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主播离开了直播间,弹幕略微少了些,这个时候不知道谁刷了句“dva女王被源氏管的死死的啊”,顿时回应他的是满屏的“23333”。
       
(八)
        “源氏哥哥啊,你看现在天已经黑了,厨房里肯定没吃的了,小美和莫里森老爹也睡了,打扰他们不好。”哈娜不情不愿地往前走,脑子里还是刚刚没过的boss,“我可不会做东西吃,不如我们回去打游戏吧!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必担心,”机械忍者头都没有回,“我会做饭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回去...诶?诶诶诶!”踏在半空中的脚硬生生停住了,宋哈娜差点把嘴里的泡泡糖吞下去:“什么!你居然会做饭!”
        有趣的反应。
        蹦蹦跳跳,活泼烂漫,真像一只——兔子。嗯,可爱的兔子,明显带着笑意的声音透过面具传来:“对啊,我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直到现在,宋哈娜还是觉得像在做梦。梦里源氏围着莫里森的粉色围裙,在灶台前忙碌着,而坐在桌子前等待的自己,像极了等待妻子做饭的丈夫。不对不对,梦里才不会这么真实呢。抬头偷瞄一眼源氏,这个角度的视线中,是轮廓分明的,曲线妖娆的——屁股。强装镇定地收回视线,然后喝一口茶,宋哈娜觉得自己耳朵尖都在变红。
        啊啊啊,宋哈娜你怎么可以盯住别人屁股呢,忍住再次看的冲动在心里默念:“你喜欢源氏可不是因为他的肉体,是因为他的强大啊!他的强大!他的强大!”可是还是忍不住地偷瞄了一眼,啊啊啊!他不止强大啊,肉体也好棒,屁股也好圆,还有完美的肌肉,手感一定很好。呜呜呜,怎么办,完全取舍不了啊!再看一眼吧,真好看!再看一眼...再看一眼...
        源氏回头的时候,看到的是快把头埋到茶杯里的哈娜,她现在脑子有多亢奋,脸就有多红,怎么能被看见呢!以为对面的女孩是饿坏了,源氏急忙把刚盛好的碗推了过去,“久等了,拉面好了,趁热快吃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满满的面条码在碗里,盖着几片叉烧和半个鸡蛋,配上清清爽爽的汤底,浓香而不刻意,成功勾起了哈娜的食欲,暗暗吞着口水,学着源氏的样子:“那我开动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美!味!”抱着圆滚滚的肚子,晶晶亮的棕色眸子里满是星星,“太好吃了!没想到源氏哥哥居然还会做饭啊!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然你以为我喝汽油吗?”摘下面具的源氏挑起眉毛,板着面孔故作严肃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女孩明显愣了一下:“对...对不起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        对面女孩的反应,好像一只受惊兔子,实在是,可爱极了。琥珀色眸子渐渐弯起来,牵动着嘴角一点点上扬,笑声从形状好看的唇边慢慢溢出,一副得逞的样子,“哈娜真好骗啊。”摘下面具,似乎也摘下了机械忍者平时的冷漠的伪装,“我开玩笑的哦。”
        没有关的窗户外,有晚风的声音拂过,和源氏的声音混在一起,在耳朵旁边叫嚣,然后一点点吸引,一点点勾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居然骗我!”瞪大的眼睛里,映着的是极少见的笑颜,哈娜本想说的一句“不想理你了”,停在了嘴边,怎么都没舍得说出来。瞪了半天,最后只是撅起嘴,冒出一句“源氏哥哥笑起来很好看,为什么要老是带着面具呢?”
        然后只看见琥珀色里的星辰,一点点,一点点地凝结。


(九)
        “哈娜,你还是个小女孩,很多东西都不知道。”源氏微微垂下了头,没有面具遮掩的前额,黑色的细碎头发散落着。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今晚的月亮很漂亮吧。后来宋哈娜拿这句话来解释自己为什么突然抱住源氏。
        说实话,她自己都不知道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身体比脑子更快一步行动而已,潜意识里在说不抓住,就永远都无法靠近那个高高在上,美丽强大却充满悲伤的龙神了。
        换言之这是一次机会,敢不敢以付出清空所有等级所有装备所有好感度为代价,换取攻略boss隐藏任务的机会。
        小小的右手搭在肩膀处,掌心一片金属触感,指尖描摹着凸起的排气孔形状,而后腰处的左手,覆盖着纹理清晰的脊椎,一贯昂起的额头压在源氏的肩窝处,坚硬,却不算冰冷。
        正对面的人明显没有料到这个发展,被抱住之后明显地僵硬住了,低下头看怀中人的动作都十分艰难。想躲开却无处可藏,想推开却怕伤害女孩,盯着只到肩膀处的小小脑袋,半天才说“你知道在干什么吗?”声音低哑,不算愤怒也不是厌恶,抓不到一点情绪。
        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幸福而痛苦的事,光在旁边是看着就会感到开心,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贪心,想要更多,却不敢告诉对方,所以变得愈发痛苦。
        在源氏愣住的那点点时间里,宋哈娜的脑子里早已百转千回——他会生气吗?他会甩开我吗?他会不会觉得我很随便?或者或者,最差的结果,从此形同陌路。
        早在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,感情就无法自控了,只不过伪装得比较好罢了,一年的相处只是让心沉溺得更深。而一个拥抱的短暂时间,比这一年加起来都更能让她明白一件事。
        不敢出击的懦者是赢不了游戏的。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喜欢岛田源氏。
        后退一步主动放开,源氏还没来得及留念怀里的温度,就听到了一句话,“岛田源氏,我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长久的安静。


附:岛田源氏的小剧场
        我叫岛田源氏。
        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女孩,她叫宋哈娜。
        对,很漂亮,是世界级的偶像,游戏玩的也很好,尽管哈娜才19岁,她就已经是个伟大的战士了,每一次战役都全力以赴,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她,是很棒的搭档。
        从没遇见过这样的人,像阳光一样的女孩子。不管遇到什么困境,总是能笑着面对。总是说我救过她,但事实上我不知道被她的笑容照亮过多少次。
        人们总是渴望得不到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即使我已经不算完整的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她似乎喜欢我。
       (笑)不是自恋,说来惭愧,我年轻的时候也遇到过不少女孩子。
        她不应该喜欢我的,她还年轻,战争结束后有大把的美好时光,而我已经35了,有不堪回首的过去和前途卜测的未来,不是一个好选择。
        我已经认同了自己,但不是所有人对半机械人都是这个态度,我很害怕别人因我而对她产生恶意。
        真正在乎的东西就应该不让别人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只是一时兴起,随着相处她会喜欢其他的人。其他更好的人。
       所谓阳光,就应该张扬放肆地笑,永远不知道悲伤。
       而暗处的忍者愿意守护她,直到她获得幸福的那一天。


(十)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哈娜小姐,我不可以接受。”源氏没有带面具,宋哈娜可以看清源氏脸上的每一个表情,却读不到一丝能被称之为“说谎”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19岁的宋哈娜,游戏或者战斗,从无败绩,而今天这场比赛却输了啊,简直一败涂地。垂下头努力把眼眶里打转的液体藏好,强装镇定的声音问:“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吗?”
        过了半天,对面声音才传来:“我有喜欢的人,我会一直守护她......”
        隔着一层水光,棱角分明的脸有些许变形,但阻止不了残忍的话语, “对不起,让你困扰了,请你忘掉这件事吧。”哈娜朝对面鞠了一个躬,逃跑一般冲回房间,向直播间的观众道歉,关掉直播,残存的理智到此戛然而止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说,鱼的记忆是七秒,人的生命更新周期是21天,那是不是意味着21天后,全新的宋哈娜能够忘记喜欢源氏呢?用手指挡住灯光,挡不住的泪水却从指尖溢出,顺着指缝淌下,细小的呜咽声这才一丝丝蔓延开,声音的主人还在极力隐忍,牙齿压得下嘴唇泛白。
        忘记他,忘记他,忘记他吧!第一次喜欢的人,合作无间的人,强大却又无比温柔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但最终能和你站在一起的不是我。
        和在战争中受伤的疼痛相比,忘记一个人的疼,根本不算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她是这样以为的。


第二天
        “哈娜,我可以进来吗?”安吉拉敲在粉色的兔子logo上,半天才有一句闷闷的“请进。”
        DVA一直是个小太阳,在别人面前乐观向上,积极开朗,哪怕在战场上受伤了,也要对赶来治疗的齐格勒博士露出微笑。这是属于电竞女王DVA的骄傲,她不允许自己流露出软弱的表情。但此刻蜷在被子里,只有一个头露出来的小女孩叫做宋哈娜。
        看见安吉拉进来,哈娜勉强挤出一个笑脸:“齐格勒博士,我今天不怎么舒服,已经请过假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是莫里森先生不放心让我来看看的。”注意到发红的眼眶和明显的鼻音,安吉拉金色的眉头微微皱起,“似乎他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啊。”心理辅导虽然不是她的本职,但现在的确必要,坐到床边,“有什么心事不妨和我说说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就是感冒了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还在嘴硬,安吉拉打量着房间里,电脑前的游戏手柄还没有收拾,是双人的。一地的零食,很眼熟,是源氏去中国执行任务时带回来的,分给了大家,但哈娜这里的份似乎多得多得多。似乎嗅到了什么,于是试探地问到:“难道是有关源氏?”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个名字,一直没动作的脑袋微微一缩,很不明显,但是作为一个医生,观察是最基本的能力。安吉拉没有错过这个细节,而女孩如今的表现,像极了......倒吸一口气,缓缓开口:“所以哈娜,你是喜欢上源氏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仅如此,还告白被拒了。”眼角有液体溢出,随便抹了一下,用和流泪完全相反的镇定声音说道:“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哈娜用力闭了一下眼睛,深吸一口气,睁开后直直盯着安吉拉:“博士,祝你们幸福!”


(十一)
        如果法芮尔和源氏在这里,他们的表情大概和安吉拉现在的差不了多少。尽管仍在努力维持,但向来优雅大方的笑容还是渐渐绷不住了,安吉拉索性把宋哈娜从被子里拖出来,盯着她的眼睛问道:“哈娜,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博士你难道不知道吗?源氏喜欢你啊!”甩开安吉拉的手,有些激动但随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“源氏讲过他成为守望先锋前的生活,那时没喜欢的人。而现在除了执行任务,源氏要么就是和禅雅塔师傅在一起,要么就是在练习忍术,要么......”声音哽了哽,“要么就是去你那里检查身体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明明是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更多吧,她可没忘记好几次例行检查的时候 ,源氏不停看时间,说和哈娜约好了一起直播。安吉拉心里暗暗吐槽,但没有打断,知道了她的想法,才有办法开导。
        “博士你救过源氏,也救过我很多次,我很喜欢你,真的。你们年纪差不多,在一起很般配。”哈娜顿了顿,眼睛还是肿的,嘴角却露出招牌微笑:“你们一定要幸福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娜,你过来一点。”天使的标准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为什么是这个反应?这是她想了一个晚上才想出来的最好办法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宋哈娜仍靠了过去,博士肯定不会伤害她,尽管两个人称得上是“情敌”关系。
        “再过来一点。”
        听话地把身体又靠过去一点。
        “啪嗒!”
        好痛!哈娜捂着脑袋靠在被子上,脑门上被安吉拉实打实地敲了了下,眼泪都飚了出来,而“罪魁祸首”反而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“很痛吧,那就对了,好好地打醒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记脑门加上熬夜了一晚上,宋哈娜的脑子还处于呆滞状态,只是看着安吉拉的嘴唇张合:“笨女孩,源氏喜欢的人根本不是我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熬了一晚上夜出现幻听了?哈娜想再给自己的脑袋来一下。安吉拉及时拉住了她的手,阻止了可能发生的暴行,“源氏有说喜欢的人是谁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他有从哪里表现出来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没有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凭什么说是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
        看见女孩露出迷茫的神情,安吉拉的语气忍不住软了下来,轻柔的摸着她的头发,“既然如此,把完整经过都告诉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回到办公室不久,莫里森的电话就过来了,安吉拉把话筒置于耳边,“对,没错......我已经把最重要的事告诉她了,接下来就是年轻人的事了......杰克,比起那些你还是更应该关注发际线......开玩笑的,明天见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办公室的桌子上放着一支新鲜的玫瑰花,大概是法芮尔吧。心情一下子变得更好了,哼着歌儿凑近花,扑鼻的香气与鲜艳的色彩,怪不得象征爱情。花瓣上还有着点点露水,像极了眼泪,但整体也因此更加美丽。源氏的确有喜欢的人,她早就察觉到了,就是宋哈娜。要怪就怪他和法芮尔太像,藏不住自己的感情,却偏偏顾虑太多不敢表达,生怕伤害对方,只在暗处默默守护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未免对他们太不公平。
        把花插入瓶中,连同这朵,已经是满满的一大束了。不过还是有没想到的地方,宋哈娜居然也喜欢源氏,这样直面自己的感情,比当初的自己勇敢多了,让人忍不住想帮助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勇敢的孩子,值得最好的奖励。
        “要成功啊,我可也是很喜欢你们的啊。”


(十二)
        宋哈娜找到源氏的时候,他在训练靶场,被破坏的训练机器人已经堆成了一个小坡——这些是还没来得及清理的,或许还有更多已经被清理走的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源氏还会呆多久,哈娜索性找了一个角落,坐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靶场里12个机器人都已经残血了,按道理用“影”可以很快收割掉,但源氏偏偏拔刀用上了龙神之力,冲入其中一顿乱砍。即使是训练,这也太胡来了!哈娜忍不住站起来,但由于设置,训练靶场外面的人无法影响里面,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发泄一般砍完,没有任何休息就继续下一波。
        从没见过这么疯狂的样子,即使在战争中。这样是不是至少意味着,我和别人不一样呢?棕色的眼珠盯着那个绿色的身影,她想起齐格勒博士和她说的话:
        源氏一直不善于表达抑或接受他人的感情,成为半机械人后更是如此。你对他的,要好好传达,表现出你的觉悟;他对你的,不能只靠聆听,日本男人总是过于含蓄,而是要闭上眼,倾听它的低语,用全身心去感受。
        遇到你之前,源氏只是个忍者,而现在更多的是个人类。作为医生,我只能拯救他的肉体,禅雅塔让他接纳了自己,而他的心何处安放,或许你才能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再试一次吧,勇敢的女孩,拯救那个孤单的龙神吧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岛田源氏从靶场出来的时候,太阳已经偏西,他完全不记得在里面呆了多久,只知道经过强化的身体已经快到极限,必须休息了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就发现挡在他面前的小小身影——他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她抬头的时候,他才看见,女孩肿胀的眼睛和苍白的脸庞。不应该这样的,阳光不应该被阴霾遮住。
        是我害她这样的!
        “源氏哥哥,把面甲摘下来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稍微犹豫了下,源氏不确定看见哈娜这么憔悴样子后,还能继续说谎。
        但他还是摘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也有东西想确认,也想给自己一个机会。相比源氏内心,哈娜倒是很冷静,毕竟要做的心理斗争,齐格勒博士都帮她分析好了,只差表达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岛田源氏君。”总是笑着的脸,换上了一副认真十足的表情,但因为紧张,眼睫毛都在微微发颤,宣誓一般大声喊出来:“我,宋哈娜喜欢岛田源氏君。不管你是人还是半机械,也不管你的过去和未来,更不在乎别人的眼光,对我来说,你就是岛田源氏,是温柔的人,是强大的人,是我喜欢的人。”一口气说完,终于有了停顿,夕阳的橙色光芒镀在她的发梢,整个人都沐浴在光明里,“齐格勒博士治愈了你的肉体,禅雅塔师傅拯救了你的灵魂,所以由我守护你的心灵可以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,你就由我来守护了。”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话的意思,哈娜就被紧紧地抱在怀中,想确认的,疑惑的都被抢先说了,那还有什么好怕的?“我给过你机会了,你不走,那我就绝对不会放手了!”
        机械硌地她下巴有些不舒服,空空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个念头,不对!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!
        这个拥抱代表着他接受我了!
        像在做梦一样,迷迷糊糊间哈娜听到自己的声音,“我年纪比你小很多,又什么都不会,你不会嫌弃我吧。”不对啊!要是嫌弃怎么办!宋哈娜把自己舌头咬断的心都有了,但耳朵旁边传来的声音安抚了她,“不嫌弃,我比你大很多,我什么都会,所以没关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源氏,你真是太好了。”脖子间传来闷闷的声音,随即一团湿热贴上了他的嘴唇,这是他们间的第一个吻。然而好一会,哈娜都只是轻轻舔舐着下嘴唇,完全没有下一步。但仅仅如此,喜欢的人在怀中,甜腻的气息足以勾起他的悸动。
        源氏啊,表白不是你先,kiss又不是你先,这样可不行。暗暗在心里嘲讽自己,随即立刻行动起来,右手搂住柔软的腰肢,左手穿越过棕色的发间,强势地固定住那颗乱动的脑袋,回吮着少女的唇瓣,舌头越过去,扫过牙齿,在虎牙上略做停留,再缓缓挑逗着对方的舌头。引导着,引诱着,缓慢却不容置疑地夺走两人间的空气,再由自己的唇齿间渡给她,烙下“岛田源氏”的印记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宋哈娜的初吻,一上来就是深吻,开始还不服输地学着源氏的样子,到后来脚越来越软,整个人几乎就倒在了源氏身上。结束了这个kiss后,红透的脸完全埋进源氏的肩膀里,“天啊,这太羞耻了!”但是好喜欢啊!强势的源氏也是那么喜欢!
        楼上办公室里,安吉拉看着相拥的两个人,终于放心地去享受晚餐约会。战争夺走了很多,但此刻他们无比幸福,趁着还来得及爱,好好爱。

评论

热度(86)